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媒体报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导
东海水晶创三个“中国之最”
更新时间:2015-10-28    信息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    作者:    点击数:

    新华报业网讯 第十三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将于28日开幕。东海水晶是苏北地区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东海已经成为产品种类最全、经营范围最广和专业市场最大的水晶集散地。

    中国东海水晶城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与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遥相呼应。东海县先后与美国、澳大利亚、捷克、荷兰等国家建立良好的经济合作关系,形成以硅工业、食品工业、新型建材、机械汽配等优势产业为基础的产业集群,推进捷克水晶、斯里兰卡宝石镶嵌等项目入驻。

    目前,东海建成了中国水晶城、拥有全国唯一以水晶为主题的中国水晶博物馆和全国首家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园区入驻30余家水晶宝石加工企业。全县呈“一城一馆一园”“三足鼎立”,实现产业“倍增”效应。东海县长朱国兵表示,东海水晶不乏精品佳作,但东海的世界著名品牌本土屈指可数。下一步,要着重提高水晶从业人员的审美水平,转型升级,把东海建设成为水晶珠宝的设计加工基地和文化创意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