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媒体报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导
东海展示水晶魅力
更新时间:2015-10-26    信息来源:劳动报    作者:    点击数:

    闻名中外的“中国水晶之都”江苏省东海县把潜力巨大的上海游客市场作为主攻目标之一,于10月底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上,向上海旅游业界、新闻媒体和广大游客展示“水晶之都”的诱人魅力。  

    地处黄海之滨、紧依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的东海县,物华天宝,钟灵琉秀,是闻名中外的“中国水晶之都”,水晶储量数十万吨,存储量占全国大部分,含硅量极高,储量和质量均位居全国前列,因石英纯度高,杂质含量低,被国际友人称为“东方石英中心”。现陈列于中国地质博物馆重达4.35吨的“水晶大王”即出自东海。   

    晶莹剔透的水晶,赋予了东海人更多的光荣和梦想。围绕做靓“水晶”名片,东海陆续建设了水晶珠宝城、水晶汇等4个水晶专业交易市场,一个个市场的建立,让东海水晶跨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东海水晶”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入选“江苏符号”,成功创建“中国水晶雕刻艺术之乡”,申报“世界水晶之都”。东海水晶从业人员近25万人,拥有各类水晶加工企业2000多家,形成了年产3000万件水晶首饰、500万件水晶工艺品的生产规模,年交易额突破百亿,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00万人次以上,成为国内最大的水晶专业市场和世界水晶的重要集散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