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媒体报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导
厉害了!中国东海水晶城年销售额突破100亿元 其中电商去年的销售额达到48亿元
更新时间:2017-06-29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东海水晶甲天下,连云港东海县围绕水晶这一特色资源,引入"市场化"理念,做亮水晶名片,做优产业文章,不仅推动了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更铺就了老百姓的致富路。

    窦华军每天都要到自己的水晶店里转一转,回想20年前,他还是一个只有两节柜台的小老板,好的创意设计要从广州引进,好的工艺则要送到扬州去加工,这一来一回有时让他入不敷出。当地政府看到这种单兵作战的弊端,相继展开水晶设计加工、鉴定销售的专业课程,让窦华军渐渐有了自己的设计和工匠,成本降下来了,生意也转好了。

20170629_084207_000.jpg

    江苏东海沪东水晶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窦华军:“现在销售比以前高一半还多,一天的销售额都有几十万。”

 20170629_084207_001.jpg

    为扶持水晶产业发展,政府统一规划,将老水晶城搬迁整合,建成这座占地45万平方米的东海水晶城,如今已相继入驻店铺2400多家,直接带动从业人员23000多人,年销售额突破100亿元,产品还通过网络贸易,远销美国、德国、日本等地。位于东海县科教创业园区的东海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目前已完成29套标准厂房建设,已有三十多家知名水晶宝玉石企业和文化传媒机构入驻运营,为东海百姓创业、就业提供了广阔空间。

20170629_084207_002.jpg

 江苏东海水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赵淳:“现在我们电商的扶持力度比较大一点,从租金方面、管理方面都给予支持。整个区域有两百多间的电商,整个电商去年的销售额达到48亿元。” 

20170629_084207_003.jpg

    2016年9月,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授予东海县"世界水晶之都"称号,给东海水晶产业快速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在水晶产业加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东海县全力打造创新创业新平台,建立了可容纳340多家商户的农民工返乡创业园,直接带动本地农民工3000多人实现再就业。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伟宇 席智引 田远 李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