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企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水晶集团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0-07-25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根据《“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东海行动实施方案》通知要求,为切实推动村企供求互补、联合发展。7月21日下午,东海水晶集团和曲阳乡党委联合举办了“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村企对接项目研讨会。曲阳乡党委书记常振华等领导班子成员、水晶集团董事长李明、总经理助理宋正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常书记表示非常期待此次村企合作,目前曲阳有7个省级以上电商村和1条淘宝街,水晶资源较为丰富。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依托水晶集团的资源和优势,推动曲阳水晶加工、生产、销售等产业链的发展。同时,他也介绍了曲阳水晶产业的发展情况。一是曲阳乡有众多的水晶生产加工区,乡镇党委计划针对零散加工区进行整合;二是曲阳的电商发展处于起步阶段,从业人员不专业,物流不畅通;电商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比如要加强运营、直播以及跨境电商方面的培训;三是进一步规范曲阳水晶大集,在大集的经营管理等方面,还需要向集团淘晶广场大集学习;四是乡镇计划投资建设曲阳水晶交易综合中心,规划面积约70亩,在资金投入、资源整合和团队建设等方面还需要各界支持。

  在听取常书记的介绍后,集团董事长李明同志表示,水晶集团将积极推进此次村企合作项目,充分挖掘利用手中资源,从双方的契合点出发,切实做到将“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东海行动实施方案的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将村企项目对接执行到位。同时他表示,针对目前曲阳乡的实际情况,水晶集团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将资源、资金、人才输出到位。一是促进水晶产品销售。集团将把曲阳列为水晶产品采购基地,利用跨境电商交易中心、水晶文交所(拟建设)等销售平台,加大曲阳水晶销售;二是加大电商培训力度。集团将在曲阳开设电商课程培训分会场,培训内容包括抖音、快手、淘宝等众多直播平台,通过电商培训,协助曲阳电商产业走向专业化、正规化;三是对于曲阳水晶大集规范,集团将毫无保留地输出自身的管理模式和管理经验,后期乡镇领导也可以来淘晶广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四是针对水晶交易综合中心的建设,集团后期将向主管部门上报合作意向,全力支持、共同推进交易中心建设。

  此次研讨,对于村企项目推进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将保持紧密联系、及时沟通、积极推进,认真将 “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东海行动村企项目落实到位。

  供稿:张杰

  监制:宋正强

  审核:张杰匡碧瑶

  编辑: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