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企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江苏东海:网红带货跑出“加速度” 电商直播孵化“新希望”
更新时间:2020-07-29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江苏省东海县水晶总储量约30万吨,石英储量约3亿吨,储量、质量均居全国之首,是闻名中外的“世界水晶之都”,拥有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水晶专业市场。

  伴随着时代的发展,东海县一批水晶弄潮儿便借助一根网线,力争将水晶产品销售出去。但因缺乏专业电商知识和新颖的水晶饰品,创业之路可谓一波三折。

  盛夏的一天凌晨两点,在东海县水晶直播电商基地内,“网红”洛洛正在镜头前进行直播带货水晶。由于洛洛不懂选品,不了解行情,直播间的人气不仅稀少,而且因款式过时,卖出的产品质次价高。即使有成交,退单率也高。

  带领团队电商创业的张杰,也因不熟悉平台新规则和市场变化,创业之路困难重重。

  而从事水晶雕刻的徐雷看着员工雕刻出的款式老、价格低,造成产品严重积压也满怀惆怅。

  身处异乡的Allen接到女儿的电话,说今天她过生日。可是一时无法回去陪女儿过生日的Allen,拿起家人的照片不禁泛红了眼眶。

  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东海县大力发展电商产业,相继在“水晶小镇”建成跨境电商中心、直播电商产业园,积极对返乡大学生、品牌经营店主、企业家、社会青年等八大创业主体实行“普及培训”和“专业培训”。

  “无货源、零门槛、零成本,解决产品供应、保证产品质量才能得到客户的好评价。”面对东海直播电商产业园给予的扶持政策,经过一番专业知识培训的洛洛又信心满满地出现在镜头前。可这次,给她带来却是满满的收获。

  “保证选品质量 ,拥有专业的电商培训才能有更大的收获。”张杰通过系统的培训和指导,深入到东海水晶跨境电商中心,一边线下卖货,一边线上带货,每日都忙忙碌碌。

  “掌握大数据才有好销路。”徐雷团队凭借着交易中心数据指导,积极为东海水晶跨境电商交易中心供货,销路十分稳定。

  “拥有创业平台和系统培训,才能更好的把握机会。”Allen在东海水晶创业大潮的影响下,也回到了家乡,既实现了可观的经济收入,又一家人其乐融融。

  如今,东海水晶电商产业迸发出澎湃的力量。水晶跨境电商交易中心签约入驻跨境电商主播80余人,产品销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挪威、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直播电商产业园内200余名网红直播,每天都将晶光璀璨东海的水晶分享给“世界”。

  监制:宋正强

  审核:匡碧瑶

  编辑: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