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企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东海水晶集团水晶文化驱动的精益服务管理法入选四省一市“先进质量管理方法100佳”
更新时间:2020-10-12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前,在苏浙皖赣沪四省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先进质量管理方法100佳”评选活动中,东海水晶集团水晶文化驱动的精益服务管理法成功入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100佳”,是我市唯一一家入选的企业。

 

  近年来,东海水晶集团在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规范企业运营管理的同时,不断提炼企业水晶文化,创新精益服务模式,全力全速推动水晶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独特水晶文化,实现企业提质增效。通过整合水晶产业资源、挖掘东海水晶文化、发挥产业集聚效应,集成和创新水晶产品链和服务链,拓展国内外水晶消费的空间,借助云平台打破水晶消费的地域限制,构筑起水晶产业提质发展大平台,引领东海水晶产业创新与提质发展。完善文化战略布局,形成东海水晶产业生态圈。通过构建“一引擎双驱动,三大集群(产业投资集群为引擎,商业运营集群和产业服务集群为驱动)”的业务格局,形成以水晶珠宝展示交易平台为基础,以产业投融资为引导,有效支撑并串联其他平台,带动平台之间协同发展、共同发展。规划国际发展路径,营造国际化发展视野。通过“资本运作、小镇建设、集群构建、平台打造、全球布局”模式,拓展未来发展空间,营造产业生态环境,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助推水晶文化走出去。建立全球采购和全球营销一体化创新体系,架构基于精益服务的全球性销售服务平台。搭建文化传播平台,助推水晶文化云交互。通过建立水晶跨境电商交易中心、水晶电商双创基地、水晶智能制造中心三大板块的东海直播电商产业园,及招引淘宝、快手、抖音、拼多多、1688等设立直播基地,助力水晶产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为水晶文化传播奠定良好基础。借助网红经济实现水晶产业的“云发展”,助推水晶文化与产业的“云交互”,实现企业多元化发展、助力企业“云腾飞”。

  同时,水晶产业作为东海最具特色的旅游品牌,水晶市场作为反映特色产业发展的载体,水晶集团以技术研发为核心、精益服务为主导、品牌建设为重点的创新管理模式,加快实现文旅走进来、品牌走出去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注重水晶产品研发,打造水晶文化活力点。结合高校资源,构建产学研基地,实现科研成果快速转化,为企业的管理创新、服务创新赋能。与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共建产学研基地,引进国家硅材料深加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大宝石鉴定中心等多家珠宝质量检测鉴定机构,提高水晶产品核心研发实力和鉴定检测能力,为产品质量提供外部保证。引进19名国内外著名珠宝玉石行业的雕刻大师和艺术家入驻水晶城大师工作室,为东海水晶打造国际珠宝品牌奠定基础。创新服务供给模式,形成水晶文化落脚点。构建全链条、全方位、一体化的多层级服务体系,提升专业化运营能力,形成“四全一网格(全过程服务、全员服务、全方面快捷式服务、全天候服务和网格化管理服务)”的创新服务配套模式。通过优化和规范服务流程,增加服务元素和服务业态,实现多元化服务、人性化服务和一站式服务,提升企业服务质量供给能力、增强顾客消费黏性。延伸服务产业价值链,增加水晶文化聚力点。水晶集团线上线下联动发展模式运营成果良好,水晶市场已形成标准化、自动化、规模化的格局,主导业务始终保持国内先进行列。此外,以东海水晶小镇建设作为契机,全力打造水晶文化产业核心集群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水晶产业服务业和旅游业将实现有机融合、协同发展,并形成集原石采购、生产加工、创意设计、销售服务和文化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和价值链,为东海水晶文化腾飞提供有力支撑。

  监制:赵 淳

  审核:周林波

  供稿:郝倩倩

  编辑: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