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企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四好农村路】“我们的小康路”东海站媒体采风活动启动
更新时间:2020-10-24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0月22日,“我们的小康路——江苏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成果巡礼·东海站”媒体采风活动举行,由中江网、江苏交通广播网、新浪江苏等多家媒体记者组成的采风团,先后走访了中国东海水晶城、交邮共建平明站、连云港市温泉旅游度假区、双店镇鲜切花基地,全方位、多视角地深入了解东海县“四好农村路”的建设成果,以及东海县“农村公路+特色致富之路”的理念落实,分享和传播东海县的风土人情、发展新貌。

  近年来,东海县将“四好农村路”与乡村振兴战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等相结合,积极探索“农村公路+旅游、农村公路+生态、农村公路+产业、农村公路+物流”等模式,将农村公路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先行工程。新建农村公路100条,267公里,改造农村危桥75座,全县346个行政村实现双车道四级农路全覆盖,“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高分通过验收。镇村公交实现行政村“村村通”,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水平评价由1A级提升到4A级,交邮共建先行先试,打通电商物流进村最后1公里。

  此次采风活动的第一站——中国东海水晶城,位于县道X305北侧,是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水晶交易专业市场,各类水晶雕刻艺术品、水晶观赏石、水晶时尚品,品种丰富、品质高端,吸引国内外的客商络绎不绝,高峰时期日接待可达2万人次。

  交邮共建为东海县在全省先行先试项目,采风团来到位于张曲公路平明镇区段南侧在平明供配点,听取了交邮共建项目的介绍,与前来领取快递的村民交流,深切感受到交邮共建大大提高了农村物流的服务效率和水平。

  素有“中国温泉之乡”美誉的温泉旅游度假区周边路网建设成熟,形成了“三纵五横”的交通框架。记者团在这里体会到了温泉与生态、农业、文化、电商、衍生品开发、特色培育融合实施的特色致富之路。

  作为本次采风活动的最后一站——双店镇鲜切花基地,是“连云港市电子商务示范村”、江苏省“一村一品一店示范村”,鲜切花种植实现就业人数1000多人,全村低收入农户152户533人全部脱贫。

  转自:连云港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