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市场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管理
【水晶城在行动】整治占道经营,消除安全隐患
更新时间:2019-04-08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经营环境。近日,中国东海水晶城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对1号馆、2号馆馆区、中庭、消防通道等重点部位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重点”治堆“

  全面清理消防栓、逃生通道等区域堆放的杂物,全面治理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行为,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消除商家的侥幸心理和观望心态。

  重点”治乱“

  持续推进店铺外的桌椅条凳、广告灯箱等清理,下大力度、花大力气整顿,对屡次劝说无效、依然我行我素的商家,将停业整顿。

  重点”宣培“

  在整治中,市场管理员还强化宣传引导,对经营中的重点注意事项逐店发放告知书,逐一讲解消防安全隐患防范的重要性,使安全经营成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同时积极争取商家的理解和配合,力争整治行动取得长效。

  组织相关人员向商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比如:灭火器如何使用、消防一懂三会四个能力包含的内容、应对突发事件的正确做法等,既增强了商家的消防观念、逃生知识,也为创建平安、和谐水晶城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不少商家纷纷表示,消防安全知识很受用,在今后的经营中一定按照制度和要求,防患未然,做好平时安全工作。

  水晶城下一步将

  打破工作常态,合理安排巡馆力量,严格落实定时、定员、定岗、定责的机制,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大巡场频率、频次,大力整治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点位;以日常巡场为基础,加大对拒不整改商家的集中整治,督促商家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多学习、多关注消防安全。切实形成长效管控、常态管理,切实保障水晶城平稳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