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水晶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晶节
第三届中国东海水晶节
更新时间:2016-05-09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第三届_副本.jpg

    第三届中国东海水晶节于1994年5月18日一20日在江苏省东海县城举办。期间,经贸成交额达9.98亿元,其中工业企业产品销售成交额6.4亿元,流通企业交易额3.58亿元,出口商品供货合同额1.58亿元。在所有成交商品门类中,硅系列产品成交额达2.3亿元。
    第三届中国东海水晶节组委会及各乡镇共向海内外发出5000多份邀请函,来自全国各地宾客人数达5402名,外宾88名,分別来自美国、韩国及香港、台湾等18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宾客中,副厅级以上领导25人,34所大专院校、科研单位有72名专家参加。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以及省市和淮海经济区21个县、市共计108名新闻工作者对本届水晶节进行系统报道。
    5月19日上午,东海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地质大学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东海水晶石英学术研讨会”隆重开幕,来自中国地质大学、上海冶金研究所等15家单位的20名专家学者交流学术论文16篇。在当天下午举办的首届水晶奇石精品拍卖会中,来自广州、北京、上海、南京等10多个省市的水晶奇石收藏家、珠宝商300多人济济一堂。拍卖会上,共有“迎客松”、“延安宝塔”、“化蝶”等10件水晶珍品成交,总交易额达300万元。
    5月17日下午,东海县政府在水晶宫大酒店召开外商恳谈会。截至20日上午,共签订合资合作项目68个,其中内联项目38个,总投资9880万元,利用客户资金3464万元;外资项目30个,总投资3628.5万美元,协议利用外资2034.12万美元;劳务输出500人,合同金额500万美元。
    本届水晶节开幕式上表演了由2000多名演员参加的大型团体操《东海潮》。
    5月19日下午。第三届中国东海水晶节在水晶城举行的水晶精品拍卖活动中,来自广州、北京、上海、南京等十多个街市的水晶奇石收藏家、珠宝商300多人 济济一堂,参加全国首届水晶精品大拍卖,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拍卖师王杰先生是从首都北京拍卖市场邀请來的有多年珠宝经验的行家,他认为东海天然水晶精品,融精、奇、丑、怪、绝于一体,含太古之云水之气,纯属大自然的造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展示。他这次来东海搞水晶精品大拍卖尚属首次。
    这次首期参加拍卖的有“哈雷彗星”、“七层宝塔”、“金大王”、“猴王之梦”等84 件水品珍品。珍品觅知音,一槌定终身。这些珍品有的如龙似凤袅娜多姿,有的似鬼如涔浄狞奇幽,有的似蓬莱仙境,有的似天然图_,痴肥神瘦,纤女楚腰,一件件巧趣天成,栩栩如生,无不令人叹为观止。
下午6时,拍卖已超规定时间,那些未能如愿的人们还迟迟不愿离去。此次拍 卖前后3个小时的功夫,就卖出“迎客松”、“延安宝塔”、“化”等10件珍品,总交易额达36980元。一件起价只有660元的“六胆大神球”经过数十次角逐,终以4600元终局。最高的“儿龟献寿桃”以9180元人民币成交。(本文图片作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