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水晶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晶节
第八届中国东海水晶节
更新时间:2016-05-09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第八届_副本.jpg

    第八届中国东海水晶节于2005年9月29日一30 口在江苏省东海县城举办。本届水晶节的主题为“奇石神水、魅力晶都”,由江苏省科技厅、江苏卫视、扬子晚报社、东海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日本、韩国、美国、新加坡、德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的560名客商齐聚东海。
    9月29日晚7时30分,在如潮的欢呼和掌声中,歌舞《欢聚在水晶之都》拉开了第八届中国东海水晶节的帷幕。中科院院士王德滋,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骆有康及市委书记王建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开幕式。水晶节暨“水晶之恋”大型焰火歌舞晚会由来自中央电视台的朱军和文清主持,黄宏、林依轮、张明敏、田震、祖海等演艺界明星先后登台,将晚会引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从本届水晶节开始,东海有了新县歌《水晶之恋》,这首歌由著名词作家任红举作词,总政歌舞团 青年歌唱家祖海首唱,由衷抒发了中国水晶之都东海县百万人民热爱家乡、赞美家 乡、建设家乡的豪情壮志。新县歌一经推出,便在全县城乡广为传唱。瑰丽的水晶文化,推动着水晶产业的发展和东海经济的腾飞。本届水晶节,在水晶文化的烘托下,还在中_水晶T/艺礼品城举办首届水晶雕刻品大奖赛、中国水晶之都:艺品、工业生产品展览、百名客商看东海活动;还有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的东陇海产业带(东海)发展战略研讨会和硅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为东海硅资源的开发和高新产品的研发及推动东海经济的腾飞献汁献策。
    9月30日,在中外客商恳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有来自韩国、美国、德国、法 国、日本等近2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多名中外知名客商,共签约项目102个,投资总额超过84亿元,其中投资过千万元的项目90个,过亿元项目13个。此外,本届水晶节办节的最大亮点是完全市场化运作,政府不拿一分钱,原则是政府主导、部门承办、市场运作、社会参与。东海县太平洋石英制品有限公司为晚会冠名单位,汤沟酒业有限公司、县供电局、东海浙江小商品城为晚会赞助单位,有力地促进了水晶节的市场运作。
    “十五”期间,东海致力于打造中国水晶之都名片,进一步提升东海水晶的知名度、美誉度,共组织开发硅新产品23项,其中有5个填补了国内空白。目前,全县年产1.2万吨石英玻璃和3万吨高级硅微粉、1.5亿晶体切片、5亿只玻璃灯具等主导硅产品,占全国80%份额,已成为我国名副其实的硅产业基地和世界闻名的“东方硅谷”。(本文图片作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