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水晶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晶文化 > 水晶文化
年尾招财季,怎么能少了它?最强生财石,女人戴了功效翻倍!
更新时间:2019-12-06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转眼就到了19年的最后一个月了,朋友们是不是都在感叹时间溜得真快呢?

  应该也有一部分朋友会觉得惋惜吧~今年我还没发财呢,怎么就过去了!

  其实别着急,一年之尾才是万物归仓、冲刺财运的好时机,聪明人都不会放过。

  但有人会想自己运势一直不强,招不了财怎么办呢?

  其实有一种宝石,就很适合这个时候佩戴,不仅应时应景,还能养生招财,它就是金珀!

  富贵生财石:金珀

  在古代,人们尤其钟爱琥珀,而琥珀之中又以金珀为上品。

  金珀还有个别名,叫作生财石。因为它色泽清明、灿然若金,人们相信戴上这样一枚金珀在身上,就能招来福气和财气,发生好事儿。

  因此,当金珀传至清代时早已经成了大家闺秀、皇室贵族热衷的物件儿。

  其实,金珀不仅在中国地位高,在中世纪的欧洲,也是贵族配饰之一。古罗马将之称为“太阳石”,代表高贵、古典和含蓄的美。

  有一位尼禄皇帝就因为痴迷于金珀的美,为了追寻它的踪迹,派人一路从地中海来到波罗的海,不远千里地要求取金珀。

  金珀好在哪?

  既然金珀是琥珀家族的“贵族”,那它比其他琥珀强在哪儿呢?强在以下3点——

  1、颜值高

  金珀,其实就是金黄色的琥珀,它通常有着明艳的金色,通透晶莹的质地,看起来像是一滴流动的金水。

  相比较于蜜蜡的厚重沉稳,净透、金黄的金珀更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女性佩戴。

  2、寓意好

  金珀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一种可以招财的宝石。

  它的金色十分活泼光鲜,往往象征着金色的秋天、丰硕的果实,所以佩戴金珀被认为能带来富足、快乐~十分适合经商的朋友佩戴。

  商人最想要的,不就是财源滚滚么?但求财也要有“取之有道”的心境,可不要急于求成,金珀的温润质感最能让人平心静气。

  即便面对纷繁的世事变迁,也可以胸有成竹,不乱方寸之间稳稳的抓住财富。

  3、养生强

  金珀的养生功用,是古籍早就记载了的,李时珍在他的《本草纲目》中,就有详细阐述。

  在中医科学中,琥珀被称为五宝之首,里面确实含有很多对人体有利的元素和成分,比如琥珀酸、有机物等~它们促进人体细胞的含氧量和新陈代谢。

  长期把金珀佩戴在身的话,有安神、定心、明目的作用,睡眠时放在枕边,还可以缓解焦虑、治疗失眠。

  睡得好,自然气色就很好,帮助女性养出白里透红的气质。

  另外,现代人为了工作、学习和娱乐,常常一天十几个小时不离电脑,长期辐射会影响身体健康。

  而金珀刚好具有吸收有害辐射的作用,将它佩戴在身上,能够有效减少射线对身体的不良影响。

  3点挑到好金珀

  很多人以为只要是黄色的透明琥珀,就可称为“金珀”了?殊不知,这才只是入门条件呢!

  真正好的金珀,至少要满足以下几点,才有收藏的价值哦~

  1、颜色必须要金

  叫金珀,当然看起来就要金灿灿的才好啦~

  优质的“金色”看起来要比普通的黄色更具光泽感。

  当黄色非常浓郁的时候,金色的光泽也会随之变得纯正浓郁,堪比黄金,给人以富贵感,好像皇室的权威不可撼动。

  2、透明度要高

  不光是翡翠有种水,市面金珀也是有“种水”分类的,而最好的自然就是净水玻璃底。

  通透到极致的被称为“净水”,不仅要求无杂无裂,而且要无粉尘,无流淌纹,纯净如水、一尘不染。

  而“玻璃底”则表示它要清澈得好似玻璃,甚至放在字上能清晰透字,这样的金珀就越有价值。

  3、产地要挑

  市面上流通的金珀,大多来自波罗的海,那里的金珀经过海水的洗礼,颜色清淡一些但胜在质地更纯净,通透又可人。

  其次是缅甸金珀,因为缅甸琥珀属于矿珀,表面通常会有一层机油光,相对要发棕发暗一些。

  辽宁抚顺则是国内著名的琥珀蜜蜡产地,当地琥珀多产自煤矿层,所以金珀色彩饱和度都比较高,大多偏橘黄色,内部有棕色流淌纹和植物纤维包裹物,紫光灯下可见少量煤皮黑斑。

  女人越戴越富贵

  金珀灵性十足,更是胜过黄水晶等的招财之石,既想在人前富贵大方,又想财运、美丽两丰收,戴上金珀就对了!

  那金珀适合什么样的女性佩戴呢?

  1、气质名媛

  气质女性戴上金珀,华贵的帝王色展现出成熟女人的底蕴,即使是在珠光宝气的晚宴上,一样都能展现出自信从容的耀眼魅力。

  2、品质上班族

  在忙碌的工作中,腕间一抹明亮、精致的金色能让人心生敞亮,带给你一整天的好心情与正能量,而金珀向来可以定心凝神,一定会给你最好的工作状态。

  3、居家主妇

  居家主妇不仅懂生活,更懂时尚!将温馨的小家收拾得干净雅致之余,也将自己装扮得优雅贵气,而金珀的净透恰可以衬得女性双手的白皙稚嫩,尽显温柔大方的女性魅力~

  金珀贴身佩戴,就等于和源源不断的财运结缘!谁要和钱过不去呢?

  监制:宋正强

  审核:匡碧瑶

  编辑: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