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媒体报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导
东海水晶存储量占全国超70% 被称"水晶之都"
更新时间:2016-05-09    信息来源:人民网-江苏视窗     作者:    点击数:

    东海水晶是世界天然水晶原料集散地,有着“水晶之都”美誉的江苏省东海县,东海水晶,以蕴藏量大,质地纯正而著称于世,2013年东海水晶入选为20个“江苏符号”之一。东海水晶的开发利用可追溯到19世纪,但真正普及为人们所熟知是近几十年来的事,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当年政府水晶节的连续成功举办,许多人通过水晶认识了东海。

    东海县有1500平方公里面积的地域储有丰富的水晶和石英,石英储量约3亿吨,水晶储量约30万吨,存储量占全国70%以上,是全国有名的“水晶之都”,先后获得“中国政务商务礼品基地”、“中国观赏石之乡”、“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中国水晶之都”等荣誉称号,建有全国最大的水平晶专业交易市场,是世界重要的水晶交易集散地。近年来,东海县以打造“国际知名水晶之都”为目的,加快水晶产业向“品牌集聚化、销售连锁化、产业规模化、服务提升化”方向发展。目前,全县拥有水晶加工企业3000余家,形成年产2000万件水晶饰品、500万件水晶工艺品的生产规模,年接待海内外客商80万人次,水晶年交易额突破70亿元,成为全国惟一的集水晶加工与销售为一体的集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