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企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昌乐县政府考察团一行14人来东海水晶城“取经”
更新时间:2018-12-11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8年12月8日上午,山东省昌乐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昌乐中国宝石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张继军带队,一行14人来到中国东海水晶城参观考察。东海县旅游局局长吕河,东海县政府办副主任屠如方,科教园区挂职干部张海芹,水晶产业公司副总经理袁军,东海县恒达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旭辉、明博网络运营中心总经理仲海兵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屠如方主持。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小镇客厅,详细听取水晶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现场边走边看、边看边记、边记边问,对水晶产业大事记、小镇沙盘、270°环屏等不时驻足观看,对产业发展特色、优势有了大体了解,水晶产业底蕴厚、基础实、发展快,考察组给予了高度肯定。

  随后,考察组深入至善坊、大鹏水晶等店铺,实地观赏了不同类型的水晶雕件、饰品,尤其是茶晶、发晶,温润含蓄、玲珑剔透,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着考察组来到水晶城内,看精品房、进柜台区,不时与商户交流,了解水晶产业的特色与优势,看到柜台区商贾云集、人来人往,一片繁忙的景象。在电商双创基地、网红直播室,考察组饶有兴趣,详细询问如何销售、包装、发货。来到珠宝鉴定中心,齐全的检测设备、完善的组织框架、专业的技术人员,让考察组很是受益。一路走走停停,时而掏出手机拍摄,时而用笔逐一记录,时而感叹水晶城的魅力和恢弘。

  最后,考察组来到水晶城一号馆四楼D007会议室座谈。屠如方主任首先非常欢迎考察组一行远道而来、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并简单介绍了东海县的基本概况,他指出东海县地处黄海之滨、亚欧桥畔,是一座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秀丽福地,作为世界水晶原料重要集散地和水晶交易中心,素有“东海水晶甲天下”之美誉,拥有“石、泉、湖、井、花、画”六张特色名片。近年来,水晶产业发展向高质量迈进。水晶年交易额突破百亿元,逐步成为不可或缺的“江苏符号”。

  随后,考察组就关心的问题:保税仓建设、网红直播、大师工作室、人才引进、文旅宣传、诚信体系等几个方面详细询问。考察组一行高度赞扬了水晶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水晶产业发展措施细、运营稳、体制全,点面结合,真正实现水晶“买全球、卖全球”。

  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收获颇丰,水晶产业发展的好做法、好经验一定要带回去、用起来,对于昌乐中国宝石城建设有很强的指导性、借鉴性。希望双方今后多交流、多沟通、多走动,共推产业裂变、共促产业发展。

  昌乐县

  山东·昌乐,中国蓝宝石之都、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昌乐境内蓝宝石有矿面积达450多平方千米,占全县总面积1/3,储量数十亿克拉,是世界著名四大蓝宝石矿区之一。

  图文编辑:高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