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企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江苏省丹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国华一行来水晶小镇参观学习
更新时间:2018-12-19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近日,江苏省丹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国华一行莅临水晶小镇参观学习,东海县发改委副主任黄浩军、县商务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均、水晶产业公司总经理助理宋正强陪同参观。

  参观组一行先后来到小镇客厅、水晶城内,详细听取了水晶产业发展的情况,对当前水晶小镇的定位、规划及产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观组表示,丹阳市与东海县交流密切,“感情”源远流长,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兄弟友谊。同时丹阳眼镜风尚小镇与东海水晶小镇,是首批特色小镇。此次来到东海县就是“走亲戚”、“唠家常”。参观组指出,丹阳眼镜风尚小镇的建设进度不快、力度不够、组织架构不全,而丹阳眼镜风尚小镇的理念、模式与东海水晶小镇相近,主要目的是学习东海水晶小镇模式、资金来源、建设主体、运营主体等方面先进的经验。

  黄浩军主任、谢均主任、总经理助理宋正强也是敞开心扉、毫不回避,就参观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回答,把水晶小镇建设的思路、理念、措施、方法等详细介绍。参观组一致认为东海水晶小镇经验丰富、体系健全,此次学习收获满满,水晶产业强、品牌响,也取得不俗的成绩。回去之后,一定结合丹阳眼镜风尚小镇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打造“世界眼镜之都”和知名的眼镜文化旅游城,达到“运河明珠、全球视界”的规划愿景。

  丹阳眼镜风尚小镇

  丹阳被誉为“中国眼镜之都”,年产眼镜架近2亿副,占全国总量的1/3;光学玻璃及树脂镜片3亿副,占全国总量的75%,占世界总量的45%,是世界最大的镜片生产基地、亚洲最大眼镜产品集散地。据不完全统计,丹阳现从事眼镜行业及相关配套的工贸企业有2000多家,眼镜生产企业近600家,从业人员近5万人。

  小镇着力于“产业、文化、旅游、社区”的相互交融,致力于构建以眼镜产业为拉动,创业、旅游、文化休闲等多业协同发展产业体系,挖掘眼镜产业价值、文化内涵、时尚元素,促进运河风光与时尚文化的有机融合、工业遗址与城市新貌的完美融合、产业品牌与城市名片的深度叠加。其中眼镜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做好研发设计、定制、贸易、体验、眼视康、主题会展等行业,全域旅游突出工业旅游、商贸旅游等,创业居住突出双创空间等,城市文化休闲突出亲水休闲、时尚消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