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企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连云港分会场暨东海水晶创新创业月启动仪式在东海举行
更新时间:2019-06-14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6月11日,由市政府支持,市发改委、市科协、县政府主办的“汇聚双创活力 澎湃发展动力”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连云港分会场暨东海水晶创新创业月启动仪式在中国东海水晶城举行。

  我县现场发布了水晶创新创业月系列活动,观看了首批表彰的10家市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宣传片。市县领导王加培、朱国兵、徐雪峰、徐冰出席启动仪式。

  王加培在讲话中指出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战略部署。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广泛参与,创业创新的带动作用日益增强、社会氛围日趋浓厚,全市创新创业工作在政策、服务、平台、品牌等方面亮点纷呈、成效显著,“花果山英才计划”持续升级,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加速在港城汇聚。全市运营、在建众创空间39家,孵化器18家,在孵企业503家。2015 年以来,连续4年成功举办双创活动周连云港主题日活动;举办互联网+创业大赛、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等“双创”活动近百场;全市累计开展农村电商培训100余场次,培训人员1.4万人次。东海县成功举办三届“晶光杯”创新创业大赛,累计超过350家企业、项目参赛。医药企业创新能力全国领先,恒瑞医药成功获批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即将开工建设。东海硅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王加培强调

  市委、市政府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开辟更加便捷高效的绿色通道,最大限度降低准入门槛、优化服务措施、推动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大政策优惠和服务力度,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领域推进创业、创新。各县区、市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双创资金支持,充分发挥各类专项资金、创投引导基金作用;要完善有利于双创的政策,形成政府激励双创、社会支持双创的良好生态;要做好创业培训服务,推动高校、职业学校普及创业教育,支持各类培训机构开展创业培训,使更多的劳动者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真正实现“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

  朱国兵在致辞中指出

  近年来,东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先后建设了硅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农业创新中心等平台载体,搭建了啡咖啡、楼友会、大学生创业园等“双创空间”;成功举办了水晶雕刻新秀赛、水晶电商创业大赛、“晶光杯”创新创业大赛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活动;完善了“晶都英才”培养机制,构建了高技能、高层次的“两高”人才引进新模式,共建院士工作站3个,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4200多人,累计培育水晶电商创业人才2000余人。今年以来,东海获评全国创新百强县,东海农村电商发展受到国务院通报表彰。

  朱国兵表示

  当前,东海正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将“双创”工作作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重要抓手,全力促进创新创业的源泉充分涌流。将继续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兴县战略,全面对接创新创业政策,严格落实“人才新政25条”,打造体系完备、特色鲜明的“1+N”人才政策包,对创新创业项目在资金、税收、政策等方面予以倾斜,当好创新创业项目的“后勤部”和“店小二”。水晶创新创业月系列活动将争取更多市县部门、金融机构和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并将持续完善创新创业平台、项目融资对接平台、人力资源交流平台和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为创新创业人才实现梦想营造优质的环境,提供广阔的天地和便利的条件。

  来源:东海县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