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企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水晶城购物中心举办消防安保知识培训与学习活动
更新时间:2019-09-27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9月26日上午,水晶城购物中心国庆70周年消防安保知识培训与学习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水晶城购物中心工作人员及全体商户参加,旨在提升密集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晶彩小镇公司副总经理缪长将作培训讲话、场务部消防管理员李贝现场落实。

  动员现场

  当前正值秋季火灾高发季节,又临近重大节日,也是水晶城购物中心营业旺季。副总经理缪长将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针对商场火灾发生的特点,从如何排查整改火灾隐患,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基本消防知识讲起,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

  消防演练

  上午9时,演练开始,假设购物中心中庭位置发生火灾,“火情”发生后,工作人员与商家接到疏散指令后,迅速采取疏散人员、转移顾客、弯腰捂住口鼻等措施,并按照逃生路线安全、有序、快速到达疏散场地紧急避险。整个演练过程中,大家配合默契、反应迅即,全部到达安全地带。

  灭火培训

  演练结束后,消防管理员李贝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重点,并指导大家开展现场灭火,从实战角度上提升灭火技能和技巧,让大家真正懂得如何用灭火器对火灾初期扑救。

  通过本次消防安保知识培训与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水晶城购物中心工作人员与商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灭火与逃生疏散能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解与实战演练,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在平时的工作与生活中,一定会强化防范,用实际行动护航水晶城购物中心发展,为顾客提供安全、和谐的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