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企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看这里,晶华奖筹备情况最新进展!
更新时间:2019-10-15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东海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闻名中外的“世界水晶之都”,水晶的储量、品质均居全国之首。改革开放以来,东海县以打造“国际知名水晶之都”为目标,大力发展水晶特色产业,弘扬水晶文化,每年设计创作的水晶艺术精品数量、品质均居世界之首。为充分展示当代天然水晶艺术精品的最高技艺水准和最新设计创意,加强国内外水晶创作人员的技艺交流,全面提升设计和创作水平,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和东海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19第三届中国天然水晶精品“晶华奖”大赛,大赛的脚步越来越近,各项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本届大赛面向全国征集展品,参展作品材质限定为天然水晶,参展作品分为水晶雕件、天然水晶观赏石、水晶饰品三大类别。每大类将分别评选,各设有金奖、银奖、铜奖、最具文化创意奖、最佳工艺奖和优秀作品奖若干名。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世界水晶从业者积极投稿参赛,共征集展品422件/套,经专家初评,选出271件最能反映水晶文化内涵和艺术精品入展,其中水晶雕刻137件,天然水晶观赏石53件,水晶饰品81件。10月14日,大赛进入到布展阶段,参评人员陆续将作品送到了中国东海水晶城2号馆4楼晶华奖展厅。

  为了让本届大赛能够定格历史记忆,体现文化价值,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负责出版发行《第三届中国天然水晶精品“晶华奖”典藏作品集》,今天在展厅对展品进行紧张拍摄。

后续评选活动程序如下

  2019年10月15日评审专家组报到。

  2019 年10月16日参评作品终评阶段,由评审专家组全体成员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2019年10月18日在第十五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上对部分获奖代表颁奖。

  2019年10月18日— 10月25日参评作品展示阶段。

  2019年底出版《2019第三届中国天然水晶精品“晶华奖”获奖典藏作品集》。

  监制:宋正强

  审核:匡碧瑶

  编辑: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