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市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活动
“捷克文化节暨中国与捷克水晶艺术联展”圆满开幕
更新时间:2018-04-02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推进“一带一路”的深度合作,4月1日,捷克文化节暨中国与捷克水晶艺术联展在上海艺术品博物馆·高岛屋艺术空间惊艳亮相。县委书记朱国兵、县委常委、副县长魏岳、县人大副主任张继生等领导应邀参展。

  县委常委、副县长 魏岳致辞

  据悉,此次展览由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艺术品博物馆、捷克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和江苏省东海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是中国和捷克之间文化交流的盛事,也是“一带一路”系列专题展中的重要展览。既促进水晶艺术的交流,又推动东海、捷克水晶产品的宣传推广和销售。

随后,县参展团领导,拜访捷克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Richard Krpac,朱书记在会谈中表示期待与捷克在水晶产业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也要在其他领域精细化、尖端化。会上双方就3号馆捷克专区及水晶小镇捷克风情街招商工作,做了细致对接。会后县领导诚挚的发出邀请,希望总领事能够常来东海、考察东海、投资东海,走一走、看一看,加深对东海的了解。

  总领事Richard Krpac高度评价了县委县政府在捷克专区及水晶小镇捷克风情街招商方面的工作,认为东海投资环境优越、产业优势突出、区位特色明显,给东海与捷克未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捷克驻上海总领事馆将积极配合做好相关支持工作,期待未来在东海和捷克之间将会有更多的双边合作。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9日。

  联展知识链接

  捷克共和国以水晶制品闻名于世,其产品自古便被欧洲皇室及社会名流广泛使用,捷克境内丰富的矿产资源加上捷克人民的艺术天赋,为捷克制造优质水晶制品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同时捷克人酷爱啤酒的历史与文化,也对捷克水晶制造行业的繁荣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中国江苏东海县是著名的天然水晶产地,以蕴藏量大、质地纯正而著称于世,其质量、储量均位居全国之首,高达170亿元的年贸易量使东海成为了世界水晶的集散地。

  “世界水晶之都”中国东海和拥有丰富历史底蕴的捷克共和国带着精美绝伦的水晶作品和别具创意的水晶设计产品亮相展览现场:融精、奇、怪、绝于一体的东海天然水晶精品,承载了中华民族“福如东海”的传统文化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