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市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活动
水晶城购物中心少儿安全防护知识讲座圆满举办
更新时间:2019-03-20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风和日丽,阳光明媚。3月17日下午,水晶城购物中心携手ikidfit少儿体能中心圆满举办“少儿安全防护知识讲座”,给家长及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公益课,将安全防护知识牢记于心、用之于行。活动现场吸引了近百名家长参与,为提升家长安全意识打下基础。

  “儿童安防的首要原则,不是格斗技巧!不是跆拳道!不是对抗!不是对抗!不是对抗!儿童安防的要点,前期规避、脱离接触、逃脱伤害、寻求帮助······”在专业老师的讲解下,家长及孩子们听得十分投入。下面来看看活动现场吧!

  A家长

  孩子们周末到处跑,也不知道如何安全的保护自己,有些安全细节大人也没有注意到,今天的讲座让我们知道了保护孩子安全和健康的方法。

  B家长

  少儿安全防护主题讲座不仅仅提高了我们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对更好的保护孩子的人身安全与健康成长有极大的帮助。

  我们要教给孩子的是主动辨识和规避危险的能力,训练他们遇到危险时的应激反应,让他们能迅速摆脱危险远离伤害,科学的儿童安全防卫技术课程主要包含如下内容:

  心理建设:危机意识、防卫意识、主动应变

  求生原则:躲避、逃离、求援

  求生方法:主动发现、规避危险、父母保护技术

  反应能力:短跑冲刺、闪避、推击、格挡等

  身体素质:体能、反应速度、敏捷性、协调性、平衡等

  此次活动,提高了孩子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孩子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遇到危险时我们应该怎么做?

  遇到危险我们应该怎样做?

  1

  一、跑起来

  听到周边有异常后(例如大声的哭喊和呼救)快速判明情况,迅速的逃离危险区域奔向安全地带,越远越好。判断清危险的方向,选择好逃跑的路线,一定要避免低头乱窜跑向死胡同之类的地方。扔掉你身上的书包、水壶等不必要的物品,以防它们影响你逃生的速度!

  2

  二、会躲避

  如果你不能迅速的逃离现场,那么就要就近选择安全的地方躲起来,例如商店、宾馆、饭店、民居等。现在很多孩子从小受到的教育是不能够随便闯入别人家中,但是你要记住,当危险来临的时候,你们应当不顾一切地寻求庇护,这些地方往往会有很多的大人,我相信没有一个大人会眼睁睁地看着无辜的孩子受到伤害而坐视不管!

  3

  三、要冷静

  千万不要哭,要学会冷静应对。请把门反锁上并远离窗户,可以躲到屋外边的人看不到的一些地方,例如门的后边、桌子底下、床底下等等。迅速把你的手机或者电话手表调到静音状态(非常非常重要!!!),确保没有危险的条件下偷偷的用微信或者短信等不会发出声音的方式向你的家人和朋友求救,再由家人或者朋友向警察报警。切记不要发出任何的声响!!!保持警惕,注意周边环境状况。

  4

  四、等救援

  危险发生后用不了多长时间,警察就会赶到现场,这时如果你正在逃跑途中,那么要迅速的跑向警察寻求保护;如果你这时正在躲藏过程中,那么不要听到响动就急急忙忙的往外面跑。要知道警察赶到现场后的首要任务不是抢救伤员之类,而是迅速制服犯罪嫌疑人消除危险状态!所以你要等到警察现场处置完毕,确认安全以后再从你所躲避的避难场所出来寻求警察的帮助!

  当我们遇到拐卖或欺凌时,害怕会大于勇敢。

  那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变得勇敢呢?

  当我们变得足够强大时,

  勇气会自然驱使我们变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