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水晶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晶节
第一届中国东海水晶节
更新时间:2016-05-09    信息来源:    作者:中国东海水晶城    点击数:

第一届_副本.jpg   

    第一届中国东海水晶节于1991年10月1日-3日在江苏省东海县城举行。 这是东海县城30多年来最隆重的盛典。其办节宗旨为“以水晶为媒介,让世界了解东海;以水晶为桥梁,让世界了解东海”。
    首届中国东海水晶节中外来宾4000多人,其中40多名外宾分别来自美国、 加拿大、法国、意大利、H本、泰国、韩国、新加坡及我国香港、台湾地区。全县城乡干 部群众近20万人参与这一重大活动。开幕式上,8辆大型彩车构思精巧,造型生 动,32支文艺方队的表演展现了强烈的地方特色和时代特色。北京电影制片厂部 分著名演员、南京艺术体操队的演出,把水晶节的文化氛围推向高潮。
    在“东海水晶馆”和“水晶制品一条街”,汇聚8亿元矿产、产品供全国24个省 市3000多家客户选购。节口期间,全县与海内外客商共签订合作协议书10份,总 投资1909万元,签汀议向协议书17份,协议引进外资2620万美元;与国内20多 所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签订科技成果转让协议书18份,总金额近亿元;与中外客商签订商品贸易成交合同金额达4.6丨亿元,其中水晶及硅系列产品成交额达2.44亿元,地方工业产品3.83亿元。
    首届中国东海水晶节的成功举办,实现了县委、县政府“文艺搭台、经贸唱戏” 的构想,为东海实现“八五“宏伟计划目标,扩大东海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做出了可贵的贡献。
    时任东海县委书记吴加庆意味深长地说:“这次水晶节盛会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东海今后将定期举办水晶节,使其成为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促进两个文明建设的盛会。东海还将建设中国最大的水晶市场。”水晶节期间,人们漫步“东海水晶馆”及“水晶制品一条街”,尤如走进一个清澈透明的“水晶王国” 和晶莹璀燦的神话世界。那栩栩如生的“二龙 戏珠”,神灵活现的“孔雀开屏”,神形兼备的 “千年龟”水晶灯华丽高雅,那标价20万元的 水晶球,纯如水,明似镜,一眼望穿,仿佛把人 带人“远看似无近却有”的梦幻之中;还有那 水晶眼镜、水晶项链、水晶戒指、水晶手镯、水 晶手链、水晶胸花、水晶钮扣、水晶耳坠、水晶 酒具,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然而,最领风骚的要数那崭露头角风采 迷人的水晶项链了。那些项链少则十几个棱 面多则几十个棱面的粒珠连串。一位南京来 客看到形态各异的水晶项链,爱不释手,毫不犹豫地为两个儿媳和一个小孙女每人买了一条。自己买了一副水晶眼镜,又掏出80元钱选购了一颗仅有花生仁般大小,上面磨有128个棱面的水晶胸饰。同行人风趣地说 他一趟“水晶之乡”行装点了5个“水晶之家”人。有位老太带着媳妇、孙女来挑选水晶项链,看看这条也好,瞧瞧那条也美,结果 一次买回家6条。一位美籍华人远在美_未能赶上参加水品节,于10月30日凌晨 专门打来电话,说是近期要专程赶到东海订购10万美元的水晶制品。旅日华侨、江 苏同乡会会长梁全才经人挑选5条项链,边揉抚边比试着夸赞说:“好货好货。带给家人和朋友,他们一定会喜欢。”一位来自台湾的珠宝商还达成协议,投资20万美元,兴办合资企业,以求尽快产出水晶工艺品打人国际市场。(本文图片作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