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水晶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晶节
第五届中国东海水晶节
更新时间:2016-05-09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第五届_副本.jpg

    第五届中国东海水晶节于1998年9月28日一30日在江苏省东海县城举办。新建的中国东海水晶城同时落成使用,本届水晶节开幕式就在其北门广场举行。
    本届水晶节共有来宾1216人,其中,来自法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美国、加拿 大、巴西、泰国、奥地利、意大利、乌克兰、印度尼西亚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66位外宾和港、澳、台同胞参加了此次盛会。中国第一汽制造厂、上海大众汽车集团、扬子 石化集团、中国上海外经(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华新电子工业总公司、中国建材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江苏省汇鸿集团、深圳华能公司、中国工程院、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化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全国企业界、商贸界、金融界、 科技界、教育界等1150位嘉宾光临本届水晶节。中闰新闻社、中央电视台、法制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际商报、中国老年报、新华日报、江苏电视台、 江苏人民广播电台以及市县新闻机构的30多位新闻工作者对本届水晶节进行了采访报道,期间共发稿100余篇。
    节日期间,邀请了中国铁路文工团来东海演出,著名表演艺术家笑林、李国盛、 侯耀文、石富宽、赵伟洲、单联丽、房迎庭及杂技新星彭蓬,他们精湛的表演贏得了东海观众和各地来宾的一致好评。节日期间,还举办了东海县文化成果展和东海文物展,展示了我县几千年来辉煌的古文化,特别是温泉尹湾出土的汉代木牍,有着极高史学研究价值。通过参观这些展览,中外来宾加深了对东海的了解。
    9月28日下午,县科委举办了“水晶和硅系列产品学术报告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石英玻璃研究所顾振安研究员以及东南大学、山东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重点围绕“人造压电水晶”、“石英玻璃检测”等方面作学 术报告。9月29日上午,科技成果与专利信息发布交易会举办。应邀参加本次交易 会的有省专利局、省技术市场、省科技情报所、东南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农业大学、 无锡轻工大学、江苏理工大学、淮海工学院、连云港化工高等专科学校、中国船舶总公司716研究所、市科技情报所等12家髙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和科技人员。会议发布了科研成果500余项、科技信息1000余条、合作开发项目近百项。全县26个乡镇场及有关单位领导都率团参加,共洽谈科技合作项目80余个,达成合 作意向28个,签订正式协议15个。
    本届水晶节,继续突出以水晶、石英等矿产资源深度开发利用为主线,带动全 县硅系列、玻璃、建材、化工、机械和农副产品生产销售。水晶矿产馆和地方工业产品馆开馆以来参观人数达58000余人次。节日期间,举办的产品交易洽谈会,国内 外客商参加了经贸洽谈。截至30日上午,第五届中国东海水晶节贸易成交额3.03亿元,其中,工业企业产品销售合同成交额2.06亿元,流通企业交易额9708.6万。本届水晶节将外引内联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截至30日上午,共与国内外客商 洽谈签约项目70个,其中内联项目58个,总投资17340.5万元,协议客方资金 14066万元;外资项目10个,总投资66万美元,协议利用外资479.5万美元,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新签约1个,合同额510万新元,外贸出口合同1份,合同额50万美元。
    水晶节期间正式投入使用的中东海水晶城,总建筑面积28240平方米。商品交易大厅共有1000多个展柜近万种以水晶工艺品为主导的产品。一层10个商品厅,158个单元,主要经营水晶原料、水晶工艺品、水晶加工机械、珠宝玉器、陶瓷器肌、古代字画、石英制品等;二层设6个商品交易厅,计180个单元,主要经营地方工艺品、矿产品、旅游产品、民族工艺品、服饰、小商品及其它地方特色产品等。节日 期间进场经营的国内外客商已达1500余户。几天来,水晶城共接待来宾15万人次,总成交额1000余万元。(本文图片作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