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水晶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晶节
第七届中国东海水晶节
更新时间:2016-05-09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第七届水晶节2_副本.jpg

    第七届中国东海水晶节于2003年10月28日一29日在江苏省东海县城举行。本届水晶节由江苏省科技厅、扬子晚报社、奥地利施华洛世奇公司、东海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共有来自韩国、日本、美国、奥地利、意大利及港澳台等1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18个省市800多名中外客商及各界人士参加了这一盛会。通过经贸交流和洽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共签约项目69个,其中外资项目19个,计划总投资9.165亿元。
    水晶节期间,各项活动异彩纷呈,先后举办了第七届中国东海水晶节开幕式暨“水晶之恋”大型歌舞焰火晚会,并邀请了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周涛和国内知名演员韦唯、于文华、蔡国庆等同台献艺;举办了“中国水晶之都”暨“中国水晶工艺礼品 城”揭牌仪式;举办了水晶科技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
    本届水晶节前夕,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牵头组织考评小组对东海县人民政府创建“中国水晶之都”和“中国水晶工艺礼品城”的申报材料进行实地考评。随后,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批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特色区域荣誉称号授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东海县被冠名为“中国水晶之都”,东海水晶城为“中国水晶工艺礼品城”。
    节日期间还向海内外商家游客展现了当今水晶新产品、新工艺和新成果,以创新水晶工艺,弘扬水晶文化加强水晶产业。至本届水晶节举办时,东海已借助水晶的品牌效应,因势利导乘势而上建起了34000平方米的全国规模最大的水晶城,年交易额升至5亿元。并以此为龙头,带动县内外10多万人从事水晶开采开发、生产 加工、购销流通、科研收藏及其配套服务。目前,东海专营水晶和石英制品的中外大中小型企业增至2000多家。全县重点培育并逐步形成硅微粉、石英玻璃原料、石英 玻璃管、石英灯具和压电石英晶体五大国家级硅系列产品生产基地,及年产500万件水晶工艺品、4万吨硅微粉、15万吨水晶砂、1万吨石英拉管和1.5亿只石英玻璃灯具的生产规模。其主要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部分产品出口海外 市场。硅T.业被确定为_家级IX域性支柱产业。专用硅微粉和激光器用石英玻璃管 等产品还分别被列人2003年国家火炬计划、星火汁划和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全 国水晶及硅资源系列产品加工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20%以上。(本文图片作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