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水晶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晶节
第九届中国东海水晶节
更新时间:2016-05-09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001(2)_副本.jpg

    第九届中国东海水晶节开幕式暨东海县建城5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2007年10月28日晚在东海县体育中心举行。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覃志刚和王建华、刘永忠、仲琨、董恕娟、戴元安、张光东等市领导出席开幕式。晚上8点,市委书记王建华宣布第九届中国东海水晶节开幕。东海县委书记郑平发表致辞:“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全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生产基地,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等国字头金字招牌饱含着新时期东海广大群众的汗水,东海水晶产业成功入围中国百家产业集群。”石英储量3亿多吨,水晶储量30万吨的东海,是享誉海内外的“中国水晶之都”。
   中国水晶工艺礼品城年交易额超过20亿元,东海已成为世界性的水晶及其制品集散中心。与水晶联系紧密的硅材料加工业先后被列为国家级区域性支柱产业和省星火支柱产业,硅微粉、石英玻璃管、压电晶体及其切片等主导产品占据国内70-80%的市场份额,初步形成了在国内、国际均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硅材料产业集群。
    七彩礼花竞相绽放,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绚丽景象点亮了水晶之都的夜空。开幕式晚会上,以一颗大型立体水晶为背景的舞台特色鲜明,殷秀梅、江涛、阿尔法、阿朵等演艺明星激情演出,歌舞小品《追梦》、男生独唱《愚公 移山》、歌舞联唱 《水晶恋曲》等节目演绎了 “水晶之都”的独特魅力。宋 祖英专为东海演唱的歌曲 《福如东海》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 本届水晶节恰逢东海建城五十周年,东海举办第九届中国东海水晶节一系列围绕水晶与城市为主题的活动——首届“东海水晶城”杯全国楹联大赛、“我们的文明”全国少儿版画展、水晶文化研讨会、温泉沐浴节……还邀请 大批专家学 者参加硅产业发展规划专家评审,共同谋划东海硅产业高新化发展。
    本届水晶节吸引了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江苏卫视等近20家媒体 前来采访报道。第九届中国东海水晶节还改变政府办节模式,由江苏省工艺美术协会和东海 县企业联合主办,完全按照市场化模式运作,从开幕式晚会打包承办、晚会冠名到票面广告等全部对外公开招标。水晶节的成功举办,既充分展示了 东海水晶文化的魅力,也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应。本届水晶节共签约项目118个,总投资114.8亿元。(本文图片作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