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水晶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晶节
第十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
更新时间:2016-05-09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第十届_副本.jpg

    第十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于2009年10月16日一28日在江苏省东海县城举办。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省市领导周健民、王建华、徐一平及关永健、 徐家保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应邀嘉宾一万余人,现场观看了开 幕式大型文艺晚会。
    由江苏东海县硅工业行业协会、中国东海水晶工艺礼品城主办,江苏汤沟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冠名,北京冠华盛嘉传媒、 南京司麦尔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以“晶彩世界•福如东海”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在歌伴舞《水晶之恋》女声独唱中拉开序幕。
    整台晚会分《晶彩岁月•开放东海》、《晶彩神韵•魅力东海》、《晶彩未来•和谐东海》上中下三个乐章,通过歌曲、舞蹈、相声、魔术表演等形式,热情讴 歌东海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篇章。第十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采取市场化运作,办节规模超过历届水晶节,其活动内容最多、时间跨度最长。本届水晶节开幕前,已在北京、广州、南京三地举办第十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新闻发布会,并首次进行水晶节吉祥 物征集,评选出“东东” 作为第十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 节的吉祥物。
    本届水晶节开幕式晚会上,国内明星云集献艺,晚会高潮迭起。歌唱家韩红的《美丽的神话》、著名网络歌手饶天亮的《做你的爱人》、亚洲第一“小魔女”杨露璐的魔术《雨蝶》、玫瑰女子乐队的组合演奏《动感节拍》等获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在开幕式文艺晚会上,龙永图、周健民、王 建华、徐一平、关永健等还为吴兆娥、李先进、孙睿等颁发 水晶贡献奖;关永健就东海水晶产业发展接受了晚会主持人的现场采访。
    本届水晶节在运作理念上大胆创新,以专业化的 市场运作手段集聚资金、整合资源,筹集各类资金近800万元,首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办节资金完全市场化。在办节理念上全面突破往届,成功举办了中国•东海硅产业发展高 峰论坛、全国30家省级电视台聚焦东海、水晶精品拍卖会、中国首枚“东海水晶”邮票发行等一系列“国”字头、国际化的高规格活动。
    本届水晶节经贸交流成果丰硕,开发整理了110多个推介项目,编制完成项目 可行性研究报告30多个,精心组织了厦门、南京投资说明会、“千名客商看东海”、 东海投资环境推介会等活动。节日期间,应邀参加本届水晶节 的中外客商1000多名,共签约项目104个,内资总投资95.14亿元、外资总投资1.6亿美元,涉及硅材料、机械制造、电子、新兴服务业等众多产业领域,为提升东海产业化水平、加快县域经济跨越发展注人了新的动力与活力。(本文图片作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