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水晶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晶文化 > 水晶文化
科学家都研究水胆琥珀了,你竟然不知道它的珍贵?
更新时间:2016-12-23    信息来源:中国东海水晶城    作者:中国东海水晶城    点击数:

    鸡油黄、花珀、血珀、蓝珀、虫珀这些琥珀大家都听过了,在琥珀里,还有一种珍贵又特别的种类,它就是水胆琥珀了,也称水珀。

    水胆琥珀究竟是什么?

    水胆琥珀是内部含有水滴气泡的一种琥珀。由于水滴气泡被琥珀包裹在内部,就像一个胆一样,故而这种珀叫水胆琥珀。先看一组图:

 1.jpg

    水胆琥珀内部因角度变化而滚动的小水珠,真的十分漂亮,十分神奇。

2.jpg

    水胆琥珀指的是琥珀内部气泡中含有水分,能用肉眼清楚看到水分流动的叫“活”水胆琥珀。

 3.png

    只能在放大镜下而不能用肉眼看到水分流动的叫“死”水胆琥珀。

 3.png4.jpg

【活水胆与死水胆】

    水胆琥珀由于它的“胆”不同,可以分为活水胆与死水胆。区分依据很简单:水滴气泡能动的,就叫活水胆,反之就是死水胆了。

 5.jpg

    水胆琥珀的一个魅力之一在于其水胆的观赏、把玩性,活水胆在你把玩时不断倾斜琥珀的重心,水胆就会“活动”起来,极具灵性,趣味十足,乃珍世之宝。

 6.jpg

    之所以这么珍贵,是因为水胆琥珀在形成的过程是挺复杂的,还要满足很多种条件才能形成。

    1、剧烈的暴雨气候条件。也就是说,当远古树木刚刚分泌出树脂时发生了强烈的暴雨天气,那么巨大雨滴拍打在树脂表面,有些水分会直接进入树脂内部,如此一来,经过上亿年的演化,那些雨水被定格在早已变成琥珀的树脂中。

 7.jpg

    2、是树木分泌出来的树脂必须新鲜,质地柔软,这样雨滴才能在自由落体下滴入有粘性的树脂里。

 8.jpg

    水胆琥珀在琥珀形成初期并不少见,但是由于琥珀形成过程中蜡质包裹的程度不一,地理环境的变化不一,多数琥珀里的水滴会逐渐消失,这也是为何许多琥珀蜜蜡在开石头的过程中,会出现俏皮现象。

 9.jpg

    还有一部分水胆,在开采或者打磨的过程中会被无意破坏。而只有少数的水胆,在蜡质包裹完好、形成过程稳定、开采过程专业的情况下,最终会与世人见面。

 10.jpg

    另外,水胆琥珀中的水还能用作研究远古时代的雨水酸碱成分、气候环境等科研题目呢!所以水胆琥珀是具有很高的价值的。

    琥珀中保存的水珠乃是千万年前上天洒下的甘露,机缘巧合之下被树脂包裹住,沉睡了千万年后重新与人们见面。

    温润的琥珀之中封存的千万年的记忆是最有灵性的信物,拿来送人可以带给对方好运与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