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水晶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晶文化 > 水晶文化
为什么这些玉石摆件会被认为是招财之物
更新时间:2018-09-09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中国人总喜欢信命,喜欢研究风水命里

  讲究运道

  财运也是我们最关注的一个问题。

  什么样的玉石摆件会被人们信奉为招财之物呢?

  在古代就有着一种说法叫做“得金蟾者必大富”。古人认为金蟾是祥瑞之物,可以口吐金钱、镇宅、辟邪,因此民间也有“刘海戏金蟾,步步钓金钱”的传说。

  金蟾分为两种,一种口含铜钱,意味着“吐宝发财,财源广进”;另外还有一种不含铜钱,也有着“家有金蟾,财源绵绵”的寓意。

  貔貅

  貔貅是一种聚财的神兽,谐音为“辟邪”,貔貅是龙王第9个儿子,也是古代五大瑞兽之一,以金银珠宝为食,而且嘴大吃四方,浑身珠光宝气的,非常壕气!更奇特的是,它没有屁屁,财宝只进不出......所以会被人们作为招财之物。

  金鱼

  命理古书说:“山管人丁水管财”,金鱼的“金”与金钱同字同音,代表着值钱的物品和财富,金鱼又生活在水里,意味着生意兴隆,财源广进,所以很多做生意的人喜欢佩戴,认为会带来很好的兆头。

  白菜

  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商家会在前台摆上一座白菜摆件,白菜虽然有点平凡,但它读起来像“百财”,因此被人们赋予了“百财聚来”的寓意。另外,根据白菜的颜色,还有清清白白、两袖清风的意义,是不是脱俗了许多?

  葫芦

  通常说葫芦代表“福禄”,所以葫芦代表着家丁兴旺,福寿永昌。很多人会在家里摆一个葫芦,就为能带来福气、财气,有助于家庭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