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水晶文化艺术品征集通知
更新时间:2018-11-03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水晶文化发展历程,展示水晶文化艺术魅力,激励广大工艺美术从业者发扬“工匠精神”,创作出更优秀的水晶文化艺术品,推动水晶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特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水晶文化艺术品展”活动。
    入选作品将请中国诗词家赋诗或词,并请书法家书写,请中国摄影家拍摄摄影作品,出版并面向国内外发行中英文对照版《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水晶文化艺术品展作品集》。
本届“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水晶文化艺术展”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和东海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水晶分会、东海县宝石行业协会、江苏东海水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国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和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承办。
  1. 活动时间安排
  1. 10月27日—11月15日    面向全国征集作品,接收报名资料
  2. 11月15日—20日         整理报名资料、作品初评
  3. 11月21日—25日         向入围作品获得者发送参展通知书
  4. 11月21日—12月10日    征集诗词、书法、摄影作品
  5. 12月10日—12月17日    布展
  6. 12月20日—元月20日    作品展出
  7. 12月21日                颁发入选作品荣誉证书
  1. 参展品要求
  1. 参展品的材质限定为天然水晶;
  2. 参展品分为水晶雕刻件、天然水晶观赏奇石、水晶饰品三大类别;
  3. 参展品涉及内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内容健康,具有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及较高的审美价值;
  4. 参展作品产权归属无争议,作品创作署名权无争议。
  1. 征集范围
  1. 历届 “晶华奖”、“天工奖”、“百花奖”等获奖作品;
  2. 近年来大师和青年艺术家创作完成的优秀水晶雕刻作品;
  3. 民间收藏的水晶艺术品、水晶观赏石。
  1. 征集参展作品数量
本次艺术品展确定参展作品共40件。
五、报名所需材料
  1. 《“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水晶文化艺术品展”作品征集报名表》1份(见附件);
  2. 展品文字说明1份(300-500字),包括作品名称、估价、设计制作人、产权所有人、内涵、作品故事、材质、产地及作品特点等内容;
  3. 每件作品2M以上清晰完整的电子图片三个不同拍摄角度各一张(背景为纯色);
  4. 将以上3份报名资料文件放在一个以“报名人姓名+水晶艺术品展”为文件名的文件夹中发到报名电子邮箱中,邮件主题请注明“报名人姓名+水晶艺术品展”。作品照片须以单独图像文件的格式发送,不得将图片插入报名表或其他格式的文档中。
  1. 报名方式
  1. 网络报名报名邮箱:1935342028@qq.com
  2. 现场报名报名地点:东海水晶城1号馆四楼B区
    东海县水晶宝石行业协会403办公室
    联系人:  周海艳      18861323877
  1. 展品筛选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组织国内行业专家对入选作品进行筛选。  
  2. 其它
  1. 主办单位对参展作品进行展出、拍照、出版、宣传并享有著作权;
  2. 入选展品须在规定的时间内送至主办方指定地点,履行交接手续。(确因与“天工奖”展赛时间冲突,不能在规定时间内送达的展品应提前与主办方沟通说明)                               
  3.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
    东 海 县 人 民 政 府
    2018年10月26日
    附件: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水晶文化艺术品报名表(报名表请到中国东海水晶城网站 http://www.zgdhsjc.com/下载)
“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水晶文化艺术品展”报名表(1).xls
89e6924dc5c35670f130139c1bcba815.xls (25.5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