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水晶雕刻技能大赛新秀赛的通告
更新时间:2018-12-01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关于举办水晶雕刻技能大赛

新秀赛的通告

  为加快水晶产业人才培养步伐,促进水晶雕刻技艺传承与创新,推动水晶文化产业健康发展,根据《水晶雕刻人才技能等级评定管理办法(试行)》(东人才﹝2018﹞5号)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水晶雕刻技能大赛新秀赛。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指导单位

  连云港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连云港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二)主办单位

  东海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连云港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

  (三)承办单位

  中共东海县委组织部

  东海县科教创业园区

  江苏省东海中等专业学校

  协办单位

  东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东海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江苏东海水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东海县水晶宝石行业协会

  (五)工作机构

  中国水晶雕刻人才技能等级评审组织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协调大赛重大事项。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东海县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管理中心。

  二、大赛时间

  报名时间:2018年12月1日—10日。

  比赛时间:2018年12月15日—16日。

  三、大赛地点

  江苏省东海中等专业学校

  四、参赛对象

  从事水晶雕刻工作1年以上,经组委会初评认定,符合参赛报名条件的水晶雕刻人员。未经过初评认定的人员可到东海县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管理中心2楼,提交相关材料,申请初评认定。

  五、大赛程序

  (一)组织报名

  参赛人员可从中国东海水晶城网站(www.zgdhsjc.com)“通知公告”专栏或水晶城官方公众号“东海水晶”下载报名表。

水晶城二维码

“东海水晶”二维码:

  并根据要求及时报送纸质版材料,报名材料主要包括:

  1.《水晶雕刻技能大赛新秀赛报名表》

  2.身份证原件(审核后退还)、复印件一份

  3.二寸照片一张

  联系人:刘义 15751198661 电子邮箱:119462730@qq.com。

  报名地点:东海中等专业学校行政楼一楼东新秀赛报名处。

  (二)现场制作技艺测评

  参赛者现场设计、制作一件工艺美术品。评审组对作品进行现场评审、打分。时间安排:12月15日—16日,上午8:30至下午4:30(含午餐时间),午餐由大赛组委会提供。

  (三)大赛监督

  大赛成立监督委员会,负责对大赛活动的全过程进行监督,接受并处理大赛过程中产生的投诉,以确保大赛的规范性、公平性。大赛结束后由监督委员会宣布监督结果。

  六、比赛内容

  选手现场设计、雕刻加工(原料与雕刻机由大赛组委会统一提供,雕刻钻头自理,可自带电子雕刻机)。

  七、作品要求

  1.所有设计、雕刻作品题材不限,表现内容积极健康,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不触犯民族和宗教禁忌。

  2.原料利用合理,充分展现水晶的美感。

所有设计、雕刻

3.作品产权归属无争议,作品创作署名权无争议。

  4.同意主办单位对作品进行展出、拍照、宣传、出版并享有出版物的著作权。

  八、评委组成

  大赛组委会邀请行业内知名专家担任骨干评委,负责具体评审工作。

  九、大赛奖励

  1.赛事奖励

  大赛设立特等奖1名,奖金6000元;一等奖3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1000元。

  2.提档升级奖励

  参赛选手技能等级提升排名靠前者,可享受不同额度的提档升级奖励,具体标准见附件。提档升级排名奖励与赛事奖励按就高原则发放,不重复享受。

  3.颁发证书

  根据雕刻大赛成绩,中国水晶雕刻人才技能等级评审组织委员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相应证书。

  ①获奖证书和牌匾。由大赛组委会颁发。

  ②水晶雕刻人才技能等级称号证书。由中国水晶雕刻人才技能等级评审组织委员会颁发。

  ③工艺美术师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原则上在大赛获奖选手中产生,数量控制在10名左右。

  ④“连云港市水晶雕刻大工匠”和“连云港市水晶雕刻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证书。由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颁发,连云港市水晶雕刻大工匠数量控制在10名左右,连云港市水晶雕刻技术能手数量控制在20名左右。

  ⑤助理工艺美术师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根据大赛成绩评定发放,数量不限。

  附件:1.水晶雕刻人才技能提档升级排名奖励办法

  2.水晶雕刻技能大赛新秀赛报名表

  3.新秀赛报名表填写说明

  中国水晶雕刻人才技能等级评审组织委员会

  2018年11月30日

  附件1

  水晶雕刻人才技能提档升级排名奖励办法

  为扩大水晶雕刻技能大赛(新秀赛、名人赛)赛事影响力,吸引更多水晶雕刻人才同台竞技、提升雕刻技能水平,经研究,决定在水晶雕刻技能大赛赛事奖励基础上,根据提档升级排名情况,给予一定资金奖励,提档升级排名奖励与赛事奖励按就高原则发放,不重复享受。具体奖励标准为:

等级称号 提档升级排名奖励
排名标识
(1-5名)
奖励金额
(元)
排名标识
(6-10名)
奖励金额
(元)
排名标识
(11-20名)
奖励金额
(元)
助理水晶雕刻师 D2+++ 200 D2++ 100 D2+ /
D1+++ 300 D1++ 200 D1+ /
水晶
雕刻师
C3+++ 400 C3++ 300 C3+ /
C2+++ 500 C2++ 400 C2+ /
C1+++ 600 C1++ 500 C1+ /
水晶
雕刻名师
B3+++ 800 B3++ 600 B3+ /
B2+++ / B2++ / B2+ /
B1+++ / B1++ / B1+ /

  附件2

  水晶雕刻技能大赛新秀赛报名表

姓名   性别   籍贯   照片
出生
日期
  政治
面貌
  从业
年限
 
工作单位及职务   水晶雕刻人才技能等级  
联系方式   身份证号码  
水 晶 雕 刻 类 工 作 经 历
年月至年月 何地何单位 从事何工作
     
     
     
     
何时、何地、何原因受过何种奖励或处分
本人承诺,所填写的内容,均真实、准确、合法、有效,并按时参加大赛,如有不实或无故缺赛,愿意承担相应责任。
承诺人签字: 年 月 日
               

  附件3

  新秀赛报名表填写说明

  1、本表需认真如实填写,表内项目无相关内容的,应填写“无”。个别项目填写不下时,可另加附页。

  2、“照片”一律用本人近期二寸正面免冠照片。

  3、“工作单位及职务”填写报名者目前所在的工作单位及职务。

  4、“政治面貌”填写报名者参加的党派的全称或无党派。

  5、水晶雕刻人才技能等级,参照水晶雕刻人才技能等级评定,填写助理水晶雕刻师或无。

  6、“水晶雕刻类工作经历”:

  (1)报名者需按时间顺序详细填写;

  (2)“年月至年月”填写报名者在某单位工作的起止时间,年月一律用公历和阿拉伯数字;

  (3)“从事何种工作”填写报名者在上述工作单位所从事的具体工作;

  7、“何时、何地、何原因受过何种奖励或处分”填写何时、何地、何原因受过市级及以上政府部门的何种奖励(附有关证书复印件);何时、何地、何原因受过何种处分。

  8、报名者需另附加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及报名表中所涉及的个人学历、职称、业绩等内容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新秀赛报名表填写说明.docx
1247ce24b3afcba71d3b303cb0af85eb.docx (12.81 KB)
水晶雕刻技能大赛新秀赛报名表.docx
26ad984b3b5d4edccaae66e4dd6d30df.docx (17.57 KB)
水晶雕刻人才技能提档升级排名奖励办法.docx
877af82b7933815e84d9b4d7b0110692.docx (13.54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