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东海跻身“中国水晶雕刻艺术之乡”
更新时间:2014-01-02    信息来源:中国东海水晶城    作者:中国东海水晶城    点击数:

    2013年12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江苏东海“中国水晶雕刻艺术之乡”称号,这是东海县继“中国水晶之都”、”“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中国观赏石之乡”、“中国政务商务礼品基地”之后获得的又一“桂冠”。

    东海水晶具有独特的艺术雕刻价值和广阔的市场空间,一大批艺术人才走进了水晶雕刻领域,为东海县水晶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为推动水晶雕刻业的健康发展,整合水晶文化产业人力资源,构筑水晶文化产业智力高地,东海以水晶城、县科教园区为支撑平台,与高等院校、科教院所合作建立人才基地。从2005年起,省人社局、省工艺美术协会、苏州职业美术学院。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管理中心等,连续在东海举办珠宝首饰职业技术培训班,相继培训水晶雕刻人员达1200人次。自2006年开始,东海县与省工艺美术协会,苏州职业美术学院联合办学,在县中专设立“3+2”模式水晶雕刻大专班、中专班,毕业学院已超过500人。通过专业的学习和培训,东海水晶雕刻工艺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先后有4人获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5人获得省工艺美术名人称号、30人获市级工艺美术师职称,全县从事水晶雕刻技师2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