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水晶分会16日在北京成立
更新时间:2014-11-19    信息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点击数:

    首饰行业协会水晶分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成立,并审议通过了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水晶分会工作条例、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和水晶分会近期工作计划。这标志着水晶正式跻身中国宝石行列,已获得国家层面官方认可。此举将更有力地推动东海水晶产业从县域走向全国,在国内顶级的平台上得到更好更快地发展。

    东海是闻名中外的中国水晶之都。近年来,该县以水晶为媒,打出了一张叫得响的地方名片。如今,全县拥有水晶加工企业3000多家,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年产水晶首饰和工艺品2500万件,水晶年交易额突破百亿元。

    尽管水晶在民间已获得广大消费者认可,水晶制品价格也逐年上涨,成为收藏界的新宠,但关于其是否属于正规的宝玉石一直存有争议,并且水晶的鉴定标准并没有统一,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东海水晶走向世界舞台的步伐。经过前期调研和多方争取,隶属于国土资源部的中国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决定给水晶一个“名分”。11月16日,在全国水晶界同仁及20多家国内外媒体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水晶分会在北京成立。

    据了解,下一步,水晶分会将帮助东海高效运营全国首家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建立新水晶城、网上水晶城两大营销网络,加快发展水晶包装、设计、物流等配套产业链条,全力推进水晶产业规模化、基地化、集聚化发展。 (编辑:庄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