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服务中心 > 新闻资讯详细
分享到: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塑造东海水晶品牌
时间:2019-05-29 09:53:45    来源: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东海水晶城自获得首批“国家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以来、先后荣获“江苏省正版正货示范街(区)”、“全国诚信示范市场”、“江苏省版权示范基地”、“连云港市版权示范基地”、“全市版权工作先进单位”、“先进版权工作站”、“江苏省版权示范园区(基地)”等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自主创新、科学发展的良好气氛。3月31日,2019年第一期知识产权培训会在水晶城1号馆4楼D031正式启动。

  (图为:培训会原定时间为:10:00开始,9:00已有商户陆续前来咨询著作权登记、专利、商标注册等问题。)

  针对商户特别关心的商标事项,联创专利事务所的朱凤平老师从六个方面全方位阐述了如何规范使用商标。

  一、注册商标规范使用的条件有哪些?

  1.商标使用的主体须合法。

  2.使用的商标须合法。

  3.使用商标的商品或服务项目名称、范围须合法。

  缺少任何一个要件,都构成商标不规范使用行为。

  二、未注册商标的规范使用指的是什么?

  未注册商标的规范使用主要指的是实际使用的商标须合法,即既不得违反《商标法》规定的禁用条款,也不得使用与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否则构成不规范使用行为。

  三、商标不规范使用行为的本质是什么?

  商标不规范使用违背公平竞争的准则和诚实信用的原则,违背《商标法》保护商标专用权的宗旨。商标不规范使用行为既包括一般不规范使用行为,也包括严重不规范使用行为即商标侵权行为。

  四、注册商标不规范使用有哪些类型?

  (一)使用商标的主体不合法。

  主要表现为:

  1.企业

  进行分立、合并、转制或更名等形态变化时,其商标权主体已经相应发生变化,却没有办理商标转让或更名,即商标权主体“当变不变”。2.企业形态没有发生变化,却自行改变了商标注册人的名义,即商标权主体“不当变而变”。3.自行将注册商标转让给他人并以他人名义进行使用。4.商标许可使用不当。

  (二)使用的商标不合法。

  主要表现为:

  1.自行改变注册商标的文字、图形、颜色或其组合但仍然加注注册商标标记。

  2.商标注册有效期满,原注册人没有申请续展仍然继续使用并加注注册商标标记。

  3.广告宣传中商标使用不当。如在广告语中,使用他人的商标抬高自己商标的知名度或者以自己的商标贬抑他人商标。

  4.纯视觉意义的注册商标(如熊猫图形商标)在实际使用中混淆纯听觉意义的注册商标(如熊猫文字商标),或者纯听觉意义的注册商标(如熊猫图形商标)在实际使用中混淆纯视觉意义的注册商标并造成消费者误认。

  5.组合商标使用不规范。组合商标使用是指商标注册人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两件或两件以上的注册商标。

  (三)使用商标的商品或服务项目名称、范围不合法。

  主要表现为:

  1.超出核定使用的商品或服务范围使用其注册商标并仍然加注注册商标标记。

  2.服务商标使用不当。

  3.擅自改变核定使用的商品或服务项目名称,或者实际使用的商品名称模糊、概念含混。

  4.共存商标使用不当。

  5.反向假冒。

  五、未注册商标不规范使用有哪些类型?

  1.冒充注册商标的使用行为。

  2.在类似商品或服务项目上使用与注册商标或近似的文字、图形、颜色或其组合的行为。

  3.在非类似商品或服务上使用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注册商标的行为。

  4.将他人注册商标作为商品名称的一部分使用的行为。

  5.违反有关法律规定,在强制注册的商品上使用未注册商标的行为。

  6.将他人注册商标作为商号申请企业名称注册以及突出使用该商号的行为。

  六、商标不规范使用会产生什么法律后果?要承担何种法律责任?

  一是构成一般违法行为。

  二是构成冒充注册商标行为。

  三是构成商标侵权行为。

  在法律责任方面,轻者会受到行政执法部门的行政处罚,甚至导致商标专用权的丧失;重者一旦构成侵权,不仅要承担行政责任,还要承担民事责任。

 
   


江苏东海水晶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省东海县牛山街道中华北路1号 电话:0518-87165116
苏ICP备16015330号